屏蔽令人自闭,换号了

有缘再见

一份很私人的助眠歌单

一份很私人的歌单,助眠用,欢迎睡不着的同学收藏和交流。不定期更新。
睡前食用推荐开启单曲循环+定时关闭播放器。

更新补充于10.29
第二次更新补充于11.8

不才《化身孤岛的鲸》《世界以痛吻我》

少司命《烟笼长安》

林志炫《离人》《花香》《空(哼唱版)》

兔裹煎蛋卷《渺小王国》

云の泣《我与自己唱相守》

银临《有一封信》

优客李林《不知所措》

濑田水一《浮生六记 之 笙歌记》《流云辞 明月》《红楼错》

纯音乐《The truth that you leave》《River flows in you》

林斜阳《化外风流》

橙翼《故梦》

引月兮&言心悠《愿得一心人》/中岛美嘉《FIND THE WAY》

冈崎律子《For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五色石南叶《苍云调》

司夏《皎然记》

李琦《最长的旅途》

以下是一点非常私人向的心得。

睡不着的时候尽量不要选高音多的歌,特别是清亮的高音……当然震撼到直击心灵的那种我相信肯定没人选就是了(。) 所以这个歌单大部分都是低音歌……当然也有例外。
另外对于比较吵闹的环境,推荐选择旋律起伏更明显一点,伴奏声音更多的歌,举例烟笼长安的伴奏>离人的伴奏。比较吵的环境最好戴入耳耳机,声音稍微开大一点,勉强盖过环境声就可以了。安静的环境就比较随便了,大部分歌都通用。
不考虑环境因素的话首推花香。这首可是我不管什么环境下、开超小声外放只要能听个隐隐约约的调就可以助睡的歌,非常私心地打个满分。(喂

在听一些中文歌的时候最好【死抠旋律和歌词】,当你真的完完全全进入这首歌的意境里,差不多就睡着了(喂)。我个人听这类的歌主要是浮生六记 之 笙歌记,化身孤岛的鲸,烟笼长安和渺小王国。

对于换气声比较大的歌手死抠换气声也是入睡的一种方法……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换气声的就返回上一段吧……

纯音乐其实不适合失眠时候助睡,但培养一个安静的氛围很有用。读书时候也可以听。

另外一点题外话……虽然愿得一心人是美嘉那首FIND THE WAY的填词,并且两首歌我都很喜欢,但就助眠效果上个人实践觉得愿得一心人更好……大家可以自行比较体会2333)

题外话2。
我初二之前非常喜欢听许嵩的歌,也有一段时间是循环他的歌入睡,印象中效果很好……因为年代久远有五六年没听了,也忘了当年是哪些歌比较助眠(喂),只能在这里简单推介一下2333不过我刚刚临时上网易云搜他,看歌曲列表目测了一下,半城烟沙、拆东墙、清明雨上、灰色头像、认错、毁人不倦、庐州月、断桥残雪啥的应该都可以23333333

评论(7)
热度(3)

© Serendipi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