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令人自闭,换号了

有缘再见

[欢乐颂][安迪][微安谭] 我的后半生

赠基友 @予尔 的生贺词
迟了三天……_(:з」∠)_
基友站安谭cp,于是写这对送她,然而写完感觉仿佛更像安迪个人向_(:з」∠)_……
但还是有点明cp的,所以不萌cp的小伙伴们注意避雷(。)



我的后半生

原曲:刘涛《说不出口》
填词:Asa四月

放一段心意天海尽头
任他人如何努力去够
我旁观袖手  看欲望奔走
这闲情谁愿便谁来谋

像站在没行船的渡口
前半生混沌勉强签收
越心怀希冀  就越是清醒
“别信有温柔能作载舟”

我看过人间盛夏清秋
见烟花开了又散走
早明白情如覆水也好收
我饮过人间冰茶烈酒
硌碎的苦还在咽喉
却宁可忘了那痛  谁教我承受

像站在蒙了雾的路口
后半生藏在荆棘那头
越心至绝地  就越是坚定
庆幸有孤独与我同游

我入过重门  夜嚣如昼
握一颗心剜来下酒
便明白情有双刃且易锈
我吻过花叶  爬满褶皱
心火败时蓦然回首
依稀谁是  孤独朋友

我看过人间盛夏清秋
见烟花开了又散走
早明白情如覆水也好收
我饮过人间冰茶烈酒
硌碎的苦还在咽喉
却幸然有你  陪后半生长久  慢慢走

------------------------------

想了想还是把这个补充放正文吧……评论可能被刷掉_(:з」∠)_

这首词一开始的灵感是说不出口原曲的「当孤单成为我的朋友」,于是全词最早想好的一句其实是孤独朋友……这里的孤独朋友即指谭宗明。

然后「我入过重门  夜嚣如昼 握一颗心剜来下酒 便明白情有双刃且易锈」是指安迪和奇点的一段,「我吻过花叶  爬满褶皱 心火败时蓦然回首」是指安迪和包奕凡的一段。这是我个人对那两段的理解,是 过度 解读(我自己也知道过度了) 。不想讨论更多所以求不撕,我其实还挺喜欢奇点这个角色的,某些意义上(虽然并不站相关CP…不如说欢乐颂CP我几乎就没有很走心地站过哪对)

题目部分属于我的一点恶趣味,前半生这部剧我并没看过,这首词也和它没有任何关系_(:з」∠)_

另外抛开安迪或安谭CP来说,我还蛮想给这首词加个结尾OS:「最好的最后 仍是少年游」,像是后半生走到尽头的样子。不过加了肯定跑题,毕竟无关CP也无关角色,于是就删掉了。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endipi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