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令人自闭,换号了

有缘再见

之前在空间发过的30日推歌挑战
在LO发一下混更好了,这样至少主LO这里看上去每个月都有东西发(已经堕落至此……)
希望我11.17之前能写好那个计划了很久的词吧,虽然看了看考试和Deadline分布大概是没希望了……

1.一首歌名里带有颜色的歌

岛谷瞳《深红》

陈悦《绿野仙踪》

前者是在5sing被填烂的曲子,后者是被在B站被用烂的BGM。

超好听的一对红配绿XD

2.一首在歌名里带有数字的歌

林俊杰《编号89757》

IU《星期五见面(금요일에 만나요)》

开始听第一首是因为一篇同人文(因为列表大概没啥同好就不说是啥CP了),后来莫名其妙就变得很喜欢这首歌,经常循环

然后每次循环第二首歌都是在写文的时候。

……也蛮巧的?

3.一首会让你想起夏天的歌

水一《生逐夏花》

重小烟《大黄小黄和老黄》

歌词方面都和夏天没什么关系,但是就莫名想到夏天啊~两首歌都是女神唱的,第一首是入圈五年多的大本命,第二首是入圈初期很喜欢的声音,虽然感觉她在我入圈那时候已经差不多淡圈了(……)

但不得不说有些早年的歌我到现在还在听并且上瘾。对于我这种没啥情怀的人来说肯定……是真的好听吧w

4.一首让你想起你宁愿忘记的人的歌

陈洁仪《从前的我》

林志炫、李骥《认错(2004年至情志炫演唱会版)》(或五月天《后来的我们》,效果上差不多吧_(:з」∠)_

第一首如歌名,忍不住标题党一下。不要提黑历史,真的,不要提(。)

第二首,如果可以选择,我真的宁愿自己没入这坑……算了算了算了我开玩笑的,这辈子怕是爬不出坑了。因为是04年版所以歌手不能写成优客李林。是我最喜欢的认错。唉。

括号里有五月天那首的原因估计列表没人知道……就不提了。

5.一首需要调大音量放的歌

Fall Out Boy《The Phoenix》

Imagine Dragons《Thunder》

需要调大音量放的歌挺多的,不过其实大部分被我调大音量的歌都是因为原曲音量太小而不是它很燃233这里就不说那些原曲音量问题的歌了(。

6.一首让你想尽情跳舞的歌

Ke$ha《Tik Tok》

Maroon 5/Christina Aguilera《Moves Like Jagger》

……其实还有《第三套全国中学生广播体操 舞动青春》(划掉

虽然并不会跳舞……脑内假装自己会(。)

7.一首适合开车时听的歌

William Joseph《Radioactive》

凑诗《心做し》(凑诗版是我最喜欢的翻唱版,因为版本太多所以不知道原唱到底是谁……请自行搜索吧 )

虽然写出来了我心里觉得比较适合开车听的音乐,但我,其实觉得开车时候最好认真开车不要听音乐(。)

……wait……是说这个题里面开车指的是哪种开车啊??不会是The Pussycat Dolls《Buttons》或者Maria Arredondo《Burning》那种的吧……(喂(划掉

8.一首关于D品(药物)或酒精的歌

Melanie Martinez《Tag, You're It》

Y//2//K/Mark Jhons《White Wine》

第一首关于药物和X侵,沉重致郁,谨慎搜索。

第二首就是酒啦w

9.一首能让你感到开心的歌

水一《浮生六记 之 笙歌记》

优客李林/伍思凯《有梦有朋友》

嗯……我并不是听欢快的歌就会感到开心的,所以选了两首比较有特殊意义的

每次听都像充电一样w

(本来还想写美嘉的我曾想死是因为,但我觉得只听不看视频的话感官上不如上面两首……所以正式的里面就算了233但我还是要提!现场版的中岛美嘉《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听了之后真的无敌治愈!视频B站可搜(

10.一首能让你感到悲伤的歌

CcccEs贰婶《留金》

林志炫《miss mama》

不说了,搜了就知道。

都是真正意义上听哭我的歌。其实我真的很少因为听歌哭的,唉。

……是说为啥说到个人情感的题就都是中文歌啊emmmmm

11.一首你永远不会厌倦的歌

水一《浮生六记 之 笙歌记》

唯一一首,对不起提了两遍。但是它真的是我每年都听、连着听几年、说到想推歌第一个想起、要唱的时候随时都能从任何一句接上词、永远不会厌倦的歌。

12.一首来自你青春期前(13岁)的歌

如果说歌曲的发行/创作日期,对不起我想了想上面那些还真没几首是我青春期后才有的……(允悲)

如果说我听到它的时间在青春期之前的,那么

郭静《心墙》

《人生如棋(围棋少年片尾曲)》

13.一首你喜欢的来自70年代的歌

什么居然现在才说喜欢吗?我必须声明一下之前写的都是喜欢的歌啊,而且很多都是爆炸喜欢的歌……!!

70年代指的是70年代创作/发行吗……我想想

齐豫《橄榄树》

邓丽君《月亮代表我的心》

好难啊2333喜欢的歌不是80年以后才发行就是70年以前就发行的……而且我原以为好多应该在70年代的歌居然也在那之后比如《在希望的田野上》……简直绝望(

14.一首你想在你婚礼上播的歌

Richard Clayderman《梦中的婚礼》

泽野弘之《Blue Dragon》

不好意思说到在婚礼上播我就觉得只能是伴奏BGM这类的曲子……不然我会忍不住唱歌破坏气氛的(喂

15.一首你喜欢的由别的艺术家翻唱的歌

林志炫《离人》

Amy Chanrich《IF You & Faded Remix》

两首歌都是翻唱的噢ww

16.一首歌是你的挚爱经典

虽然我很想,但我觉得我再提笙歌记就要被打了。

那换一个……(捂脸)

i2star《爱之歌》

水一《烟》

两个都是填词歌,而且分别是我最喜欢的词作中2/5写的XD

17.一首你会和某个人在卡拉OK唱的二重唱

……《诉衷情》《红颜旧》《赤血长殷》《化身孤岛的鲸》《说不出口》《笑忘书》《一次就好》(微笑艾特某人)

18.一首发行于你出生那年的歌

任贤齐《伤心太平洋》

李骥《Summer Of '98》

第一首是翻唱美雪阿姨作曲的幸せ,我听到它其实在原曲之后……(捂脸

第二首好像是李骥老师代言了微软Windows 98中文版后作的代言歌XD~也是在那之后李老师就彻底退出歌界开始在其他领域的“下辈子”新人生啦,如今唯愿他未来一切都好吧w

19.一首使你开始思考生活的歌

SNH48《逐梦演艺圈》

Shainkho Namtchylak《Lost Rivers》

我不想把任何其它歌和这两首放一起,这题真是太合适了。

这两首歌非常适合引发人类怀疑人生的情绪

【高亮】但绝对不推荐【高亮】不推荐【高亮】不要去搜!

20.一首对于你有很多意义的歌

我又想提笙歌记了对不起……

但是还是算了,换一首。

Alessa《燕云如昨》

杨培安《我相信》

第一首是带我入三国圈的歌,非常感谢它,也感谢用秦时明月剪这首歌MV的那位剪刀手……否则我真的要错过一个非常非常非常棒的世界。啊,三国使我快乐(?)

第二首是被强行意义的(。)但不得不说它真的很有效,嗯。

21.一首带有某人名字在歌名中,你喜欢的歌

其实我很想直接说《郭嘉.荒魂》《小乔.长相思》之类的,但这样有点太不负责任了因为大部分物语之类的歌前面都带有人物名字(喂)

真正歌名部分带名字,我又喜欢的,大概是

林斜阳《河太好听了图》
洛天依/言和《达拉崩吧》

我是真觉得达拉崩吧好听的2333虽然洗脑但是……洗脑也确实因为曲子不错啊!
当然也因为歌词和视频魔性(。)
另外其实我听不太习惯电子歌姬,所以第二首歌我更喜欢三无翻唱的版本一点XD

22.一首激励你上进的歌

忍不住多写几首。
水一《从烛光到星海》
不才《世界以痛吻我》
张布衣《人间四月》(陆衍填词)
《一番の宝物》《Brave Song》(Angel Beats!插曲/ED曲)
王凯《笑忘书(跨界歌王live版)》
花世&引月兮&云の泣&依穆炎《理想之歌》
RAM WIRE《僕らの手には何もないけど、》
银临《有一封信》
优客李林《流星》
币不可少《颓废之歌》

还有很多,不多说了毕竟每个人每段时间上进的点不一样……(

23.一首你觉得每个人都要听的歌

每个人都要听的歌:

《国歌》(为了不被屏蔽我只能这样写,大家知道它原名是什么的……)

Bandari《Moonglow》

第一首不说了。

第二首是天气预报的BGM.

我觉得每个人都要听的歌:

《吾身为刃》

《担风袖月》

歌手和词作staff啥的那么有名就不用写了吧大家都认识的……没听过的快去听(。(给网红工作室打个广告(?

24.一首来自你会可惜他们的解散的乐队

优客李林的所有歌……(捂脸)

硬要挑出几首更喜欢的话,除了上面提过的,还有《不知所措》《黄丝带》《了解》《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我带詹大大出场了hhhh

不过感情上,比起说可惜的话,倒不如说对那时候解散是很遗憾的……然而现在想来大概“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他们都在各自的路上走得更远、活得更好,这就足够了。

25.一首你喜欢的来自一个已经逝去艺术家的歌

邓丽君《我只在乎你》

姚贝娜《红颜劫》

……唉。

26.一首让你想要陷入爱情的歌

Alessa《三国物语-郭嘉-荒魂》

我已经单方面宣布和奉孝结婚了,谢谢大家的祝福。

(咳咳)正经点来说的话,大概是

林斜阳《柳暗花明又一喵》

檀烧《对的人》

听完真的甜到想恋爱……

27.一首让你心碎的歌

这和悲伤那题有啥不同吗……(疑惑)

那再说两个悲伤的好了,

李骥《十分之一》

《我等你到三十五岁》(这首甚至都没有我很喜欢的翻唱版……但……真的心碎……)

28.一首来自你超喜欢Ta声音的艺术家

这问题我得抛开本命(水一、老林)来说,不然怕是要重复emmm

冥月《送行人》

林俊杰《不为谁而作的歌》

其实我非常喜欢冥月的声音,但我不知道为啥上面那么多题都没几个能让我提到她,不开心

林俊杰同理

29.一首在你童年记忆里的歌

李谷一《我和我的祖国》

《心中想的还是他》(虹猫蓝兔七侠传ED)

第一首小学音乐考试的时候和朋友一起唱了。

第二首到现在还很喜欢,人生如棋也是但上面说过了,就不重复了。

30.一首让你想起自己的歌

Bigbang《LOSER》田馥甄《看淡》……对不起又标题党了,但是,唉。

抛开标题党来说,大概是

水一《十八猜》《真实》

另外还有Lenka的《Unique》,倒不是说我觉得自己有多Unique而是……我真觉得这种苦硬说甜,强行反驳主流特立独行,不驳回别人自己就不愉快的,画风,很像我潜意识的风格……

FIN

评论(4)

© Serendipi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