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令人自闭,换号了

有缘再见

[谨记不忘] 季先 - 相亲相爱一家人

“谨记不忘”原曲同名填词系列之五。即使在谨记不忘系列里,这可能也是最特殊的一首……原因你们看完就知道了。注:词里有部分句子是原词的句子(将在最下面注明)。

另,因为我的私心,横线以下,

【包括 从staff 到 歌词前缀
全 部 别 当 真】

(ps:李念和郑少游两个名字取自莫染的一篇文。我实在太喜欢这两个名字了,就去问莫染要了授权……虽然本来是打算写文的时候用,但没想到这个奇怪的词先出来了,23333)

(PPS:这首词翻唱权不开放)

(尽管我非常想凑一波优客粉来合唱这个,但我觉得我这辈子怕是策划不起来这个歌了……)

---------------------------------

[谨记不忘] 相亲相爱一家人 / 三十周年纪念季  「昨日 今日 永远」开幕式LIVE版  [2025-07-06]

作词:李志先 周季
作曲:不详
重编曲:李念
和声编写:林无心
演唱:优客(见歌词)
木吉他:李念
电吉他:詹梦航
鼓:楼离
键盘:单执
贝斯:林行止
和声:李忘言 李迹 林钟意 林遥

【单执 - 单身情歌】
我喜欢 一个人
就算在绝地也能坚持奋斗
【郑少游 - 少年游】
我喜欢 两个人
就算到迟暮也能恣意同游
【林无心 - 不知所措】
我喜欢 遇见你
就算我只能把爱放在我的眼底
【詹若知 - 相亲记】
我喜欢 爱上你
就像是爱上另一个自己

【林吟 - 只为你唱】
我喜欢 快乐时
就立刻写下喜悦与你同唱
【楼凰 - 凤凰花开的路口】
我喜欢 受伤时
有你的歌在我脑海回响
【李忘言 - 十分之一】
我喜欢 分开后
还拥有只属于你我的最好时光
【詹唯一 - 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我喜欢 重聚时
为你把缤纷世界带回家

【楼离 - 没离开过】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没离开过的一家人
【林落星 - 离人】
离人不曾远去
【李沧 - 等待是一生最初苍老】
等待不会苍老
【林钟意 - Just for you】
在每个最好深秋与你重逢
【詹世心 - 出嫁】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宿命注定的一家人
【李迹 - 流星】
流星誓作永久
【郑少游 - 少年游】
余生少年同游
【郑如风 - 多情种】
纵千般多情 只对你温柔

【林默 - 散了吧】
若决意 一个人
便纵然空街冷巷 不觉寂寞
【李念 - 认错】
若承诺 两个人
便淡到天涯 也彼此挂念
【李相合 - 有梦有朋友】
若至幸 能相守
做你逐梦翅膀和归家一隅暖光
【林昼夜 - 心上】
或不如就这样
永远只把你放在我心上

【詹梦航 - 漂鸟】
总有一些时候
年少的回忆又在心头浮现
【林遥 - 黄丝带】
偶尔陷入迷惘
却不必为谁去迁就守候
【李望君 - 邂逅】
这条路 怎么走
我知道你在启程时就心有定数
【林行止 - 浮夸】
所以向前进吧
别去管旁人窥探的眼光

【大合】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没离开过的一家人
【男合】
离人不曾远去
【女合】
等待不会苍老
【大合】
在每个最好深秋与你重逢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宿命注定的一家人
【女合】
流星誓作永久
【男合】
余生少年同游
【大合】
纵千种多情 也只为你唱

【詹无求 - 我的歌 我的心】
处处为你用心
情在歌里悄寄
【林愿 - 许愿池】
如果回忆经年难退
但愿、但愿

【大合】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没离开过的一家人
离人不曾远去
等待不会苍老
在每个最好深秋与你重逢
(林钟意:Just for you~)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宿命注定的一家人
流星誓作永久
余生少年同游

【李念】
这一份深情——

【大合】
我只为你唱

(郑如风:
我只为你唱
我只为你唱~)

----------------------------

纪念季是每年七八月份,我应该给闭幕式(2025-08-26)也写个词,但一时找不到合适的曲子……先放着吧(喂)
每一句都有照应大家的名字,XD.

谨记不忘系列在计划里的还有四首就完结啦,刚好凑个9哈哈哈哈哈

PS:抛开私心后的staff,注明一下

[谨记不忘] 季先 - 相亲相爱一家人

原曲:相亲相爱一家人
填词:Asa四月

翻唱权不开哟XD

PPS:词里与原词相同的部分:
1.开头“我喜欢……”这种格式是模仿原词的
2.副歌部分“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与原词相同,“……的一家人”这个格式是模仿原词的(因为觉得这句是原词点睛,所以就沿用了)
3.后两段副歌之间的一句“处处为你用心”与原词相同(因为觉得这句太适合我的歌我的心了……)

PPPS:
关于大家的名字。
最前面有说过,李念和郑少游是问莫染要的授权。她起的真的太好了T T

然后其他人的名字里面不是直接按歌名或者歌词取的几个:

单执(单身情歌):他本来姓林,但因为老林嫌弃单身情歌,就倔强地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单执。(执是我偏要这样的意思)
林无心(不知所措):包子在博客里写说老林唱不知所措的时候没有感情,所以他一开始叫叫“李无心”。但是他后来发现并不是自己没有感情(又或者是某一个现场版很有感情影响了他,比如09年公视音乐万万岁),所以觉得自己可能是林的情绪而不是李的,于是改姓林,名字没改是因为取“让你轻易地把我的心带走”的意思,即“我”已经无心。
詹若知(相亲记):取自歌词。“我以为我的幻想没人愿意听 你以为小说里才找得到知己 其实我不很确定 难道说 你也有一样心情”……其实很渴望能等到某个人,也希望有人真的懂,但还“不很确定”,所以叫若知。
李忘言(十分之一):可是我也有话要对自己讲,也有话要与你讲。但既然没说,那就告别那十分之一生吧。
林钟意(Just for you):“我最爱的李骥写的歌”
林行止(浮夸):自戒做好自己,所以叫行止。
詹无求(我的歌 我的心):“带走我的歌 带走我的心 带走我的梦 最好什么都不剩”……所以什么都不求啦,全部给你。

PPPPS(怎么这么多……):
歌曲拟人cp里我站认错/不知所措,流星/少年游,只为你唱/十分之一,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Just for you,离人/等待是一生最初苍老,没离开过/单身情歌。而且有一个关于歌曲的,在脑子里活了很久很久的故事(虽然我是最近才开始想这些歌曲叫什么名字,以前都直接用歌名代替orz),但很怕自己坑掉,所以大概不会写出来……如果以后时间多了可能会写……吧……

评论(2)
热度(9)

© Serendipi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