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令人自闭,换号了

有缘再见

[填词]远灯 (HB TO 陆衍)

2016/01/29月衍生日贺,这边补个档

月衍生贺~
PS这本来是个文,但我默默想了想大概是写不完了……于是就改成了剧情歌_(:_」∠)_

远灯

原曲:秒速五厘米《One more time , one more chance》
 填词:Asa四月

 【风前絮:人皆道程家四少无心无情。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也一直这么听着信着,从未想过二般事,大抵真相就是如此。若说无情之人,这世上还少么?只是不似他四少一般有名罢了!偏巧,那日我坐在边地一家小茶馆里,却一天听了两个辩驳,比我前半生加起来听的还多。有趣的是,那二人一个说他从来是个心细重情之人,乔……乔什么的人都知道,尾音里还带着怀念;另一个却当场大笑起来,说道你还未见过那陆上仙真正无情的样子呢!】

我曾走过北地最荒芜的长征
 为求一个早已明了得证
 【轻舟:陆先生,那是什么呀?
 陆衍:死了些人罢了,有什么好看。】
 世间百种得意与失意的人生
 其中五味却似无甚不同
 人道我 陆氏一脉四少最是冷情
 我笑人 百般挣扎反落他人薄幸
 我曾入过冥河最荒唐的梦境
 听遍凄魂悲泣怨鬼惨声
 世间百种有意或无意的钟情
 不过见识太少执念才重
 人赌我 押下百年不改生来恣意
 【清河:哈——,你真的敢?我赌你一准回来就后悔!】
 我谓人 庸庸凡尘无趣何必挂心
 【陆衍:你且看着吧,是谁后悔!】

万年寒玉拾级而上到瑶宫
 天星沐我此身今古应玲珑
 有何羡灯酒繁声 有何恋山河峥嵘
 且笑拈云棋雾子铺他琳琅春秋大梦
 千里银河驱舟而往拜流风
 沉月顾我此心安处留清明
 不问酒胜似酩酊 不赋句恰如辞令
 且笑忘庸碌行人一瞬来过 打乱光影

后来回想那机缘巧合一相逢
 【乔四月:就没有一点办法了?】
 并非胜过人间风情万种
 【竹墨翎:没有。】
 恰如银针勾线还尚不知情
 【乔四月:若不是我认识你这么久,真要叫你一句庸医。】
 偏偏牵连此后经年相赠
 【竹墨翎:那你便叫吧。此事如不能了,我也再无颜万花谷的名声了。】

如微火 划破太古混沌点一盏灯
 【乔歆:你可算醒了,虽然这已经第十次了。
 乔月衍:……什么?】
 可照我 寻觅一度遗忘往昔种种
 【乔歆:没事。如果你这次还想的话,我可以带你四处看看,熟悉一下。
 乔月衍:那就多谢了。】

百年雾海困步难渡到彼城
 天河戏我日日皆一般情形
 星月花鸟如新知 认天地何其生分
 且托付江湖尽忘褪甲弃枪无人相共
 十页长书逐字翻过记平生
 【流光:这是什么东西,你的旅行札记?怎么第一页画个葬流光,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不带这么咒人的啊……】
 流云笑我昔日大言不作证
 【程衍: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是我师父教的。】
 执剑断缘结红线 人谓我无心无情
 【流光:你师父?谁?】
 却叩问九天之上无人能答 我与谁同
 【程衍:呃……我只记得他好像个子比较矮……】

【林野:仙君是说,有办法?
 子明:当然有,也不看本仙……
 林野:啊!那仙君能不能?
 子明:可是,下这个封印的人我实在,咳,惹不起呀。再说,那是人家的家务事,你也别掺和了。
 林野:……什么家务事?】

投笔本剩个没结尾的残篇
 唯愿行途中风景都铭记

万年寒玉拾级而上到瑶宫
 天星沐我此身今古应玲珑
 有何羡灯酒繁声 有何恋山河峥嵘
 且笑拈云棋雾子铺他琳琅春秋大梦
 千里银河驱舟而往拜流风
 沉月顾我此心安处留清明
 不问酒胜似酩酊 不赋句恰如辞令
 且笑忘庸碌行人一瞬来过 打乱光影
 百年雾海困步难渡到彼城
 天河戏我日日皆一般情形
 星月花鸟如新知 认天地何其生分
 且托付江湖尽忘褪甲弃枪无人相共
 十页长书逐字翻过记平生
 流云笑我昔日大言不作证
 执剑断缘结红线 人谓我无心无情
 却叩问九天之上无人能答 我与谁同

【珣玱:后来呢?你就没试试冲破自己弄的破封印?
 陆衍(大笑):若能叫一个凡人冲破了去,我也不必呆在这大殿里了!
 珣玱:你当真是万事不挂心。我还道清河这回总算能赌赢你一次呢。
 陆衍:那怎么行?不过,(压低声线)我偷偷在他们身上留东西的事,你可别跟那个家伙说……只要别叫他乱查他们的命格就行……
 珣玱(了然笑):那是自然。】

- 完 -

               

评论

© Serendipi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