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令人自闭,换号了

有缘再见

[十年之契]借长夜

借长夜,诉此心。其实整首词主旨统共就三行,其他基本是发泄负能量。

从今往后不说无悔,不谈信仰,不提初心。

圈乱,我淡还不行吗。


借长夜


原曲:容祖儿《一拍两散》

填词:Asa四月


如我懵懂 挥霍了 千万秒温存

怕得伤痕 修高塔 终作茧自困

冷热难辨伪真 空知诘问最真

对危墙兀自忏悔愚蠢


如我放肆 天地间 黑白都沉沦

怕多停留 再一分 承不住诋恨

深渊如何得幸 暖阳施舍余温

泥泞里拾回破碎不堪灵魂


我一个人 紧抱脆弱的本真

不必作弄痴嗔 供人背后说怨愤

锋芒胸口肆刃 淌血淌干剩伤痕

暗红色纹路爬上心口恰似功勋

只一个人 背对笑泪千百轮

坠落万丈之深 也算不得多惊人

吹熄这生命灯火在黑夜尽头

留他天地齐上光芒华阵


如我善妒 恶意去揣测假或真

纵有憾悔 也藏好 装平淡口吻

应了自作自受 赴我余生平分

不曾还上欠的债账多少本


我一个人 紧抱脆弱的本真

不必作弄痴嗔 供人背后说怨愤

锋芒胸口肆刃 淌血淌干剩伤痕

暗红色纹路爬上心口恰似功勋

只一个人 背对笑泪千百轮

坠落万丈之深 也算不得多惊人

吹熄这生命灯火在黑夜尽头

留他天地齐上光芒华阵


这世间是爱是恨 情分当本分

最狂热执迷淡去后竟不肯将往事承认

信仰辜负信任 也不必强调有多认真


借来长夜 覆我心 尽湮灭星辰

万般希冀 都安放于荒城枯坟

混沌醉死梦生 清明不复清醒

若来日相遇“从前”“以后”记得莫问


评论

© Serendipity | Powered by LOFTER